小時候除了無敵鐵金鋼.科學小飛俠外其實還有兒童節目的

那時只有沈春華主持的卡通世界.節目裡主要是卡通繪圖教學後半段是徵童詩

會有三首入圍入圍者除了有"精美"獎品外還有小朋友將作品吟誦出來.當場也同時公布得獎人姓名住址

雖然這節目每禮拜只播一次卻是我跟小妹必看的.

那天下午老媽灶腳需要柴.我跟老妹在圍牆外劈起柴.怕下雨的我們得趕快把柴劈好兩人分工將柴薪抱進灶腳

此時隔壁家秋水姆電話大響...秋水姆大喊阿文呀!電話喔!心裡正覺得奇怪

原來是秋水姆孫子阿成打來..阿成緊張的把我家的地址唸了出來

急說阿文你中獎啦!!此時的我才想到原來上個禮拜我有投稿.

家裡的忙事早已忘記今天是卡通世界播放日..得知自己中獎當然雀躍不已

一回到家當然大肆炫耀..同時也超級期待那個叫"精美"的獎品

第二天如同以往到學校上課.但似乎多了些注視目光.一到教室便被同學熱情包圍

很快的上課鐘響.同學也把此事跟老師說了..當下的我其實期待老師的稱讚

不過老師沒講第二句卻給了一個不削的眼光..也許是我不愛寫功課的原因

多日後終於收到包裹打開包著精緻牛皮紙..是一盒彩色筆是當時最多顏色的也是最新潮的

目光突然掃到盒邊有墨汁滲出.一打開.每隻彩色筆都碎掉.那是晴天霹靂阿!幼小心靈也同時破碎

之後便痛恨郵政人員的粗魯.討厭起沈春華.鄙視起中視

我還記得那首童詩與創作靈感..那禮拜的主題是馬.是中了當時瘋越野單車的我的下懷

童詩是這樣的

馬是一部越野車,

當他高興時就提起前腳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8yw 的頭像
    v8yw

    獨行的部落格黑與白的回憶

    v8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