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甚麼時候.
就喜歡畫畫.也許在娘胎裡就在裡面亂塗鴉也說不定
記得很小時有一次跟媽媽去街上..也忘記有多興奮一回到家就在爸床底下.
拿起鐵釘就往院子畫.當時還是泥土地

把尚存記憶中的街景..
迎媽祖.指揮中的交通警察.往來車輛給畫了下來
從此之後鐵釘成了我的最愛.鐵釘再也不是鐵釘單純的角色.而是畫筆..

也養成釘不離手隨時把鐵釘放在口袋.以備不時之需.
不過也因此害慘媽媽每次洗褲子都被刺到.雙手都是傷口也更為粗糙
每每從家裡院子畫不夠慢慢的也到三伯家院子.然後慢慢擴展至秋水伯家院子.

秋水伯的讚許...
讓野心延伸至馬路上也不管畫到手長繭.褲子被鐵釘刺破洞
仍每天作畫.題材也不單只是街景.連電視出現的東西都是最佳題材.幻想中交通公具.飛機坦克....
路上與院子都被我畫滿了也到遠數十公尺的鄰居家院子也不放過.

不過終於被罵了...
年幼時愛人讚美的心也遭挫.石火叔拿掃把趕人的影像依然清晰..
一直到讀小學後附近道路開始鋪設水泥.連院子也沒放過.我的鐵釘當畫筆歲月就此消逝...

小學一年級老師開始發現我對畫畫的天份.承諾我二年級時要帶我去二樓教師辦公室畫
那對我來說那是種殊榮.但是二年級時那老師卻調往別的國小任教.年幼的心靈第一次受創
之後常在夢裡夢見在通往辦公室階梯遇見那位老師.夢裡頭哭的稀哩嘩啦.

直到國中後還一直做的同樣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8yw 的頭像
    v8yw

    獨行的部落格黑與白的回憶

    v8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