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moli與kumo)

狗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希望大家能愛惜自己家的狗..也能常常對流浪動物伸出援手

通常一旦跟狗兒們建立感情.一旦到分離時刻總是十分難過..不過要謝謝牠們帶給我們的快樂時光

你們會一直永遠活在我心中...

由於以前家裡務農所以養過不少狗

來聊聊我家究竟養過多少狗...從我懂事開始我家養過的狗有

老家系列

1 kuro(日文:黑色的意思).公土狗.牠是一隻蠻小隻的長毛黑狗..兇悍無比打架沒輸過..擅長捕鼠追蛇.特技是躺著拜拜不過要一直鼓掌牠才會拜..後來活了18年壽終正寢

2 小捲(捲台語發音)公土狗.原山上野狗所生.全身毛都是捲的.個性超級兇悍聰明.kuro還打不過他.有次牠咬自家的鵝結果怕主人發現.挖個洞把鵝埋起來.後來因鵝腳跑出來破功挨打..皮膚病過世

3小乖.小歹(台語發音).母米格魯.二哥所買後來小歹得腸胃炎過世..小乖特技.老爸叫牠.牠會回應嗯一聲.在搬家後因難產過世

4開飯.白色公土狗.非常聰明的狗.二哥在宜蘭養的狗後來帶回老家.開飯特技站立.臥倒.牠是非常重感情的狗.有次跟我去山上廟裡過夜.因為很晚了突然聽到吐痰聲以為是老爸來了.結果衝出去.發現並不是老爸.回來時眼眶居然充滿淚水.牠也是家裡最多災多難的狗.經過車禍.腸胃炎.蛇吻.捕獸夾.後來搬到山上後沒幾年老爸決定把房子賣了搬到大哥家.由於大哥家沒地方養狗只好把牠送給買房子的主人.當時非常捨不得.後來那年冬天被那個主人倒車時不慎撞死

山上砲台家系列

 5狗來(台語發音) 公杜賓混種.原山上流浪狗.特技拍照時會擺post.搬到大哥家.由於大哥家沒地方養狗只好把牠送給買房子的主人.當時也是非常捨不得.後來有去看他.就不理我們了以後就不知下落

6溜阿..公土狗.老爸總把不起眼的狗.叫溜阿...因為就是瘦弱的樣子.也是搬到大哥家.逼不得已把狗一併送給那屋主.不過後來得知他離家出走...自願當流浪狗.在某年之後.老爸要到山腳蓋鐵皮屋時.遇到他身邊居然多了老婆小孩..真是看不出來.瞧他一付幸福的樣子...在我們進山腳開闢時.他總是領著子女圍住放外面的機車每天守到傍晚.老爸與他承諾等鐵皮屋蓋好..要把他及妻女帶回來養..不過鐵皮屋蓋好時他們已經不知去向

 

(圖二:鐵皮屋)

鐵皮屋系列......

來福(花公土狗)剛搬來時跟以前鄰居要來的狗.這隻狗是沒有分誰是主人.任何人他都好.只要是人他都會搖尾巴.讓你摸頭.輕者爬上機車讓你載.重者跳入別人車子裡.他就是這樣不見的

黑龍(黑公土狗)在悲傷狗故事裡有提到他.他是表哥電器行員工的狗.常年獃在公寓裡.久而久就有些不良於行..後來住在山上一陣子後就非常能在山野間活動.之後也在這擔起老大職位.黑龍到老時非常乖.隨叫隨到我總是喜歡惡作劇偷捏他lp..他都會吠叫已示抗議..在集體中毒事件後.我曾夢見他回來好像很累似躺在狗屋裡.夢裡還是偷捏了他..那個夢居然有那麼真實的觸感。

小黑/大耳(兩隻黑母土狗)大哥山上工作所發現..然後就這樣帶回來.也沒結紮.小黑又超會生每次都生10隻左右.而大耳後來生病而終..小黑最喜歡我摸他下巴了..每每摸她下巴他都舒服的閉上眼睛..我都會偷打她下巴讓她嚇一跳.後來她長了一身皮膚病.被載回山上放生。

阿溜阿(公花土狗)小黑之子.最善良之狗.又害羞有些靦腆也從沒打過架.連小狗爬到他頭上他都不要緊.一直忠心守護家園.連跟對面山的狗打群架時他都可以跑去跟對方玩(解對方心防).後來因集體中毒事件還忍住中毒之苦回家通報。

小黃(黃母土狗)小黑之女.有非常亮麗毛皮是非常會顧家的狗.在小黑得皮膚病時一併被載回山上放生.不過在多天之後她奇蹟似跑了回來.老爸再也捨不得決心把她養下..不過沒多久卻發生集體中毒事件。

moli日文森林意思(黃公土狗)圖一..小黃之子.跟他媽媽一樣非常顧家.忠心並固執.後來鐵皮屋法院下令要拆除.只好又得搬家.當時爸媽在鐵皮屋還有種菜.差不多都每天從租屋處走1~2公里走到這.moli也每天跟隨.在某天回程被基隆客運撞上.後來把他跟他媽媽葬在一起.

kumo日文雲的意思(白公土狗)老爸在路上看到的.小時候非常可愛.他一直跟moli非常要好.後來因鐵皮屋拆遷又租屋處滿約.最終搬到萬家福旁公寓(目前住處)在這裡他被養在大門鞋櫃旁2~3坪空間.老實說覺得非常虧待他.在這期間我教會了他不少動作.從站立握手臥倒.甚至報明牌.我一有空閒我就跟他玩.說真的我已經把他當成像弟弟一樣看待.不過再我2006~2008期間不斷生病住院.家人也指責是因為養狗關係.我覺得非常對不起他.就在2008在場大病中.有天老媽在醫院跟我說狗走失了.直到我出院後也一直尋不到他的蹤跡..後來才在某個流浪動物之家發現他的照片.經詢問早已被環保局處理掉了.我真的很傷心.聽說狗兒能有預知能力知道主人有大劫.可以選擇犧牲化煞.我這次真的差點死在醫院裡我直覺是kumo幫我檔掉災劫..最近我常常夢到他.是清晰的感覺..很近很近...一根一根的毛非常清楚有觸感..

前2天再度夢見.一樣是清晰的夢..夢裡一警察押住我左手.走入重劃區.我們就在重劃區相遇.kumo聽到我叫他.高興叫到不行.我向往常一樣.一直摸摸他的肚子抓抓他的手..清晨醒來我直覺得可能他要去投胎.來跟我做最後的告別了.....我一直覺得對這些狗兒們有虧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8yw 的頭像
    v8yw

    獨行的部落格黑與白的回憶

    v8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